華聞快遞/數字中國展覽會揭幕 彎曲螢幕打造「穿戴式手機 」!

▲▼華聞快遞 。(圖/翻攝自中新網)

▲參展商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上展示一款柔性顯示智慧可穿戴手機。(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可穿戴手機亮相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21日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展覽會涵蓋數位福建、電子政務、數位經濟、數位社會體驗等4個展館,總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共有293個參展單位。其中,數位福建館集中展示18年來數位福建建設在電子政務和數位經濟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數位經濟館將多維展示數字產業及產業數位化的實踐成果,展現互聯網、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核心技術對經濟的顯著影響與大力推動;數位社會體驗館具體展示數位技術、數字經濟與社會生活的深度融合,以類比場景增強互動體驗。

《香港》香港入境處預計勞動節假期約398萬人次進出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預計今年勞動節假期期間,即本月28日至5月1日,約有398萬人次經各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有74%會經陸路進出。

《湖南》2018中華茶祖節開幕 千億茶產業助力精准扶貧

2018中華茶祖節開幕式暨湖紅.新化紅茶推介會20日在長沙舉行,來自政府、行業組織、茶葉企業、茶業研究機構的近千人出席。據本屆茶祖節組委會主任、湖南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鄒永霞介紹,近年來,該省積極推進茶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建設,不斷提高供給品質和效益,茶產業取得了長足發展,茶園面積、茶葉產量、茶葉出口全面增長,目前茶產業綜合產值達到713億元人民幣。

《北京》2018年558家新三板掛牌公司完成股票發行融資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披露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共有558家掛牌公司完成股票發行融資,累計發行股票金額達235.14億元。在交易方式方面,本周新三板掛牌公司成交21.49億元,較上周增長15.90%,其中以做市方式成交近6.29億元,以集合競價方式成交15.20億元。

▲▼華聞快遞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首條BRT通車:充電10分鐘能跑一次來回

奉浦快線(區間)20日正式通車,它是奉賢首條直通城區的快速公交線路,主要功能是服務杭州灣北岸核心奉賢新城發展,解決南橋大型居住社區居民出行需求。據介紹,目前奉浦快線運營線路全長約20.6公里,車輛全部採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純電動低地板公車,採用目前最先進的月台無線快充技術。奉賢區交通委副主任袁文傑透露,僅需10分鐘就能充40度電,該車輛就能跑一個來回。

《福建》泉州關區現場業務優化整合啟動。

原泉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一以海關名義對外開展工作。泉州諳客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通過中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申請海關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備案,同時取得了報關、報檢資質,成為泉州首家通過單一窗口備案同時取得報關報檢資質的企業,從企業遞交材料到收到證書,用時僅5分鐘。

《福建》農村地區線下消費手機支付比例達47.1%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農業農村部發佈《農業農村資訊化發展前景及政策導向》,相關資料顯示,到2017年底中國農村地區線民線下消費使用手機網上支付的比例已提升至47.1%。據統計,到2017年底中國線民中農村線民占比達27%,農村線民規模達2.09億,農村互聯網普及率上升至35.4%。

《貴州》一帶一路南向通道貴州段測試班列發車

「一帶一路」南向通道貴州段測試班列(貴州—廣西欽州)20日在貴陽開通運行,25車集裝箱貨物從貴州發往廣西欽州港,再運往海外。南向通道是指以廣西、貴州、重慶、甘肅為重要節點,由中國西部省區市與新加坡等東南國家通過區域聯動、國際合作,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多種運輸方式,向南經貴州等省區市,通過北部灣等沿海沿邊口岸通達新加坡及東盟主要物流節點,進而輻射南亞、中東、澳洲等區域的複合型國際貿易物流通道。

▲▼華聞快遞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