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一款5G手機有譜了! 工信部: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

▲▼ 5G。(圖/路透社)

▲大陸5G研製進行當中。(圖/路透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大陸在與美國貿易摩擦持續的背景之下,對於5G的發展絲毫沒有停步。工信部22日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表示,5G 目前正在國際標準的研製階段,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一款5G手機。

主題為「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的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據央視財京報導,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副司長聞庫表示,希望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一款5G手機,2017年,中國有10.3億4G用戶。

聞庫指出,目前5G進入國際標準研製的關鍵階段,全球5G頻譜共識初步形成,未來5G將形成全球統一的國際標準,中國位列世界5G的第一梯隊當中。他說,中國在政府、產業組織層面與歐美日韓建立了5G合作機制,2019年下半年5G初步具備商用條件,希望屆時推出第一款5G手機。

美國總統川普3月以國安理由,阻止博通併購高通,以防止中國最大電訊設備商華為趁機取得5G發展優勢。有分析師向《21 世紀經濟報導》分析,5G是美國限制中國的出發點,華為、中興通訊都在 5G 戰爭的前線,如今又對中興通訊下重手,顯示美國已全面防堵中國,取得5G主導權。

目前美國商務部已經對中興通訊下達7年的禁售令,並且也沒有消息指稱有商量空間,不過即使這樣大陸5G的發展還是持續中。中國移動4月消息指出,與華為合作在杭州開通5G系統站點,預計2018年會建設5G連續覆蓋網路;同時在廣州撥通首次5G電話,最快2018年建立100個以上的基站。

▼MWC2018上Orange展示5G 360度直播。(圖/記者洪聖壹攝)

▲MWC 2018 直擊進擊的5G  。(圖/記者洪聖壹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