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財務困難減持股份 德銀最大股東換成卡達王室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圖/路透社)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航集團(HNA)21日宣布,已小幅減持德意志銀行的股份,持股比率從2月的8.8%降至7.9%。不過,海航強調,作為德銀主要投資者的承諾保持不變。

《華爾街見聞》海航今年2月中旬就減持過德銀股份,從約10%降到8.8%,套現約3億歐元(約110億元新台幣)。這次減持主要是海航允許用於股權融資的一項複雜衍生品交易到期,不再續作。

海航集團原本是德意志銀行最大股東,經過今年兩次減持後,最大股東讓位給卡達王室。目前海航集團仍身處財務困境,最近數月已拋售多項資產,希望應對流動性不足的問題。

《彭博》3月曾報導,今年上半年海航計畫處置約人民幣1,000億元資產來償還債務,其中第1季面臨的流動性缺口達到人民幣150億元。彭博統計,海航目前已經出售和正在出售的海外資產超過90億美元。

另外,海航也計畫拋售所持希爾頓酒店股份。該集團在一年半前斥資65億美元增持希爾頓股份至26.1%,成為其最大股東。

港交所公布,海航旗下子公司本周清倉廣州農商行H股,套現港幣5.12億元。

▼海航集團。(圖/CFP)

▲▼當當網、海航集團。(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