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猛藥力拼!丁守中發誓:參選北市若第二名就退出政壇

丁守中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守中。(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日前才下猛藥稱若代表民進黨參選落到第3名就推出政壇,22日再舉辦機蛋大遊行,號召支持者上街反柯文哲。同樣積極備戰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表示,若初選勝出後參選台北市長,只要第二名,「就永遠退出政壇,丁守中說到做到,在這裏就宣誓,根本不用去保安宮。」

針對姚文智辦機蛋大遊行,丁守中指出,現在松山機場每年大概超過600萬人次的旅客量,桃園中正機場一、二航廈目前已經超載達到4000萬人次的旅客量,桃機原來的設計只有一年3000萬人次左右的旅客量,現在已經過於擁擠超載。

丁守中指出,若一定要等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完成之後,才能夠再增加2000萬人次的旅客量,那至少要等到2022年;如果要等到第三航廈連它的衛星廊廳一併完成,總共桃園機場那時可以容納到7000萬人次旅客的量。也就是說松山機場要搬遷,那最早要到2022年,甚或2025年。所以現在這些候選人談這些,在第一任任期都不可能做到。

丁守中表示,松機現在雖然還不能搬,但台北市政府可以及早做好規劃。未來松山機場如果依姚文智講的只是做中央公園,那是浪費。因為沿著基隆河沿岸已經有大佳、迎風、美堤、觀山、彩虹等河濱公園,佔地已達224公頃。他認為,松山機場應規劃為內湖高科技園區的延伸經貿中心、會展中心、河畔住宅區,配合從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到內湖區整個台北東西軸線的都更發展,做好整體規劃,如此必能對台北的整體發展做出最大貢獻。

至於大巨蛋,丁守中則主張台北需要大巨蛋。台北市政府也不可能拆掉去賠償350億,但大巨蛋不能擺在那邊擺爛,應該讓他儘快完工。如果認為原核准容留人數過多影響公安,將來市府只要發放使用執照時,限制容留人數即可。丁守中也主張大巨蛋既可辦比賽,當然可以辦演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