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富邦淵源多 林金榜:最熟悉的陌生人

▲SBL總冠軍戰,璞園林金榜。(圖/籃協提供)

▲林金榜戲稱此次冠軍系列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對決。(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第15季SBL年度冠軍戰由璞園vs.富邦展開對決,兩隊從教練到球員甚至洋將,都有濃厚淵源,也讓兩軍對壘除了勝敗之外,更增添不少話題關注度。幾名曾經參與璞園4連霸榮光的老將都表示,這樣的對決確實很新鮮,璞園防守大鎖林金榜更直言,「其實就像外界看到的,我們兩邊真的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包括雙方總教練麥班達、許晉哲,從璞園體系出身,目前投效富邦勇士的洪志善、蔡文誠,甚至幫助璞園拿下第4冠,目前也在富邦效力的洋將塞勒,此次總冠軍系列兩軍之間有不少「相似」影子,確實讓此次總冠軍賽增添更多討論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溪湖」陳世杰就表示,「雙方彼此都太了解,雖然上了場感覺不一樣,得為各自球隊努力,我自己也覺得確實是場55波對決,就看臨場誰比較進入狀況了。」

完整經歷璞園4連霸王朝的防守大鎖林金榜則表示,「當年我們那批確實在一起拚了很多年,從季後賽都打不進去,到最後連續4年達成冠軍,確實在場上不用說話,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下一步會怎麼做,現在要對上以前的教練、隊友,我的感覺其實就像大家看到的,彼此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璞園與富邦首戰,高雄巨蛋吸引破5千名球迷進場觀戰,最終璞園89比82勝出,率先取得1勝0敗領先,22日晚間19時,兩軍將於高雄巨蛋續戰,昨日到場力挺弟弟林書緯的NBA球星林書豪,也將再次到場觀戰。

▲SBL冠軍戰,璞園戴維斯、林書豪、許晉哲、麥班達。(圖/籃協提供)

▲許晉哲(左起)、麥班達昔日4連霸搭檔正面對決。(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