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們多燒點紙錢」無業男掐死精障妹 吞老鼠藥自殺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男子22日上午9點多致電警方稱,「我已經殺死我妹妹,現在要自殺了」,員警與消防隊趕緊到場,破門後發現臥室床上倒著一名女子,已明顯死亡,並看到一名男子昏昏沉沉抱躺在一旁,緊急將人送往雙和醫院急救;對於這起悲劇,死者二姊難過的說,「怎麼會變成這樣…。」

▲▼中和男親手掐死妹妹後吞藥自殺。(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無業男親手掐死妹妹後吞藥自殺,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調查,45歲蔡姓男子5年前開始與母親、43歲領精障手冊的妹妹在新生街220巷租房子,由於蔡男無業,租金與生活開支由其餘5名兄姊接濟,直到去年母親病逝,眾兄姊希望弟妹搬回林口老家住就好,但蔡男不願意,與家人起了爭執。

據了解,蔡男最近買一堆菜放回租屋處,並隨手抽兩張破碎的白紙寫道「想陪妹妹一起去看媽媽」,並希望家人可以多燒點紙錢給他們;警方推測,蔡男疑因長期照護妹妹,已經身心俱疲,又失去了母親,心情太低落才會痛下殺手,並服藥自盡。

警方解釋,在客廳桌上看到開封的老鼠藥以及許多藥罐,蔡男吞了哪些藥物,仍待醫院釐清;且蔡男多年無業,是否也罹患精神疾病,仍須進一步調查。

▲▼中和男親手掐死妹妹後吞藥自殺。(圖/記者陳雕文攝)

▲鄰居對蔡姓兄妹印象良好。(圖/記者陳雕文攝)

鄰居表示,蔡男面善,看到人都會打招呼,妹妹一般沒什麼反應,大家都知道她有精神障礙所以都很習慣了,昨早還有看到蔡男買東西給妹妹吃,看起來相處融洽。

死者二姊說,今早7點多有來探望弟妹,但門打不開,敲了也沒人應門,就先去龍山寺拜拜,再回到租屋處時就看到警方已將現場封鎖,難過的說「怎麼會變成這樣…」並稱弟弟應也有精神疾病,但未就醫。

▼警方入內蒐證,已釐清案情。(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和男親手掐死妹妹後吞藥自殺。(圖/記者陳雕文攝)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