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6一波」到底什麼意思? 爆乳妹被壓頭廣告家長罵翻

▲▼網友在家中看電視發現帶有高度性暗示的廣告,爆乳妹說著「我幫你6一波」然後被壓頭。(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在家中看電視發現帶有高度性暗示的廣告,非常生氣。(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手機遊戲市場競爭激烈,總是要想奇招宣傳,但近日一則在電視上熱播的廣告引起爭議,裡面男主角壓著一名女性的頭朝向自己腹部,露出享受的表情,該女子還用嬌嗔的聲音說「我幫你6一波」,大尺度廣告引起家長不滿,有許多人也重新討論所謂「6一波」到底什麼意思。

「6一波」是網路電競遊戲用語「6666」的延伸,原先是在大陸的「英雄聯盟」(LOL)玩家所使用的,因為6跟中文「溜」的發音一樣,所以6666的意思就是形容遊戲打得很順暢,用來稱讚別人玩得很好很棒很狂的意思,而用數字6來代替,可以在遊戲中節省打字時間,後來延伸到生活中,想稱讚人的時候也會用,不限制一定要打幾個6,更延伸出比很棒更棒的「77777」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由「6666」延伸的用語還包括「6一下」、「6一波」、「刷一波6」、「6起來」、「太6了」等等,都是差不多的意思,就是希望在遊戲裡可以狂贏,打得很順暢或是稱讚對方的概念,另外過去會有玩家用「999」代替「走走走」,表示要移動要走了,但現在也有人把「999」當作「666」的反諷,暗酸對方玩得很爛,要看情況使用。

在這個廣告中,一個長髮妹子穿著胸前挖空的性感上衣,露出乳溝,然後用嬌嗔的聲音說「我幫你6一波」,接著一旁的男子就壓下她的頭到腹部位置,然後露出爽快的表情,當中的台詞「6一波」就是結合了電玩界用語,雖然本身是稱讚的詞彙,但配上這樣的動作,非常引人遐想,即便沒有明說,也帶著濃厚的色情意味。

▲▼網友在家中看電視發現帶有高度性暗示的廣告,爆乳妹說著「我幫你6一波」然後被壓頭。(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近日因為手遊市場競爭激烈,許多廣告也會出奇招吸引注意力,電玩論壇「巴哈姆特」就有網友列舉出讓人受不了的廣告,大部分以性感可愛的女生為賣點,來吸引以男性為主的玩家市場。由於這些廣告會在電視上播出,讓家中有小孩的家長相當擔憂,一名家長就拍下電視畫面,憤怒提到,「現在的廣告是到底在播什麼阿!小孩看到還一直問為啥要去把頭壓下去!看了真的很煩很洗腦!真的很生氣!」

就連演員吳慷仁也看到這樣的現象,他21日在臉書PO文表示,「我不曉得是不是我會錯意,但除了我想到的意思外,我不懂這是什麼時下流行的動作,我很生氣,一是不尊重女性,二是廣告怎麼能這樣播出?」。他認為這樣子的內容很有可能對年輕孩子有所誤導,一點也不幽默,質問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你怎麼了?」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批評手遊廣告。(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巴姆哈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