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2個月找回結婚10年全家福照 老夫妻淚:回憶比錢重要

▲▼  花蓮強震2個月找回結婚10年全家福照 老夫妻感動:回憶比錢重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夫妻倆找回結婚照非常感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0206強震重創花蓮,其中雲門翠堤大樓災情慘重,至今已經過了2個多月,花蓮警分局21日舉辦招領會,有許多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和吾居吾宿的住戶都來認領遺失物,其中住在雲門翠堤10樓的劉茂盛和妻子林陳嬌也到場,一眼就看到結婚10周年的全家福照片,「歲月回憶比金錢還重要阿。」

77歲的劉茂盛和林陳嬌1994年就搬進雲門翠堤大樓,是第一批元老級的住戶,當時這裡屬於高級住宅區,「從來沒想過大樓會倒塌。」人生共經歷2次大地震,一次是民國40幾年的地震,當時他還是名學生,「花蓮那時候有很多木造房屋都倒了。」還有一次就是0206花蓮強震,「一直認為那棟大樓不可能倒啊!你看他外牆磁磚也沒有掉啊。」

劉茂盛和林陳嬌到場一眼就看到被埋在土裡的全家福照片,趕緊將上面的黃泥和灰塵擦掉,「這是結婚10周年時,和2個兒子一起拍的全家福紀念照,距今已經40多年了。」還有剛搬進雲門翠堤時,夫妻倆在門口的照片,林陳嬌也找回30年前在餐廳的工作證,找到許多家族照片2人都很開心,「這是歲月...回憶比金錢還重要阿。」一直希望能夠原址重建。

還有許多災民也到場認領,花蓮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淑光表示,「在4棟大樓找到的遺失物,可辨識的會由失主認領,無法辨識的之後會交給花蓮市公所,國福社區所堆置的土方裡還有許多災民的物品,等到分類篩檢整理後,會盡快辦理第2場招領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