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球場地底下!IS昔日據點發現「萬人塚」 估埋200具遺體

▲ 敘利亞在伊斯蘭國組織(IS)過去據點拉卡市(Raqa)發現一處萬人塚,有數十具包括聖戰士和平民的遺體出土,總數估計達200具。(圖/翻攝自Google Map)

▲IS過去的據點拉卡市發現一處萬人塚,挖掘出土的某些遺體,標有聖戰士化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地方官員22日表示,他們在伊斯蘭國(IS)過去位於敘利亞北部的據點拉卡市(Raqa)的一座足球場地底下,發現一處埋屍的「萬人塚」,已有將近50具聖戰士以及平民的遺體被挖掘出土,總數估計高達200具。

據《美國之音》報導,拉卡市民委員會(Raqa Civil Council)資深官員艾爾艾朗(Abdallah al-Eriane)指出,這次所發現的萬人塚位置是在一座足球場地底下,這座足球場早在聖戰士離開前就已經建造完成,再加上附近是一間醫院,因此推測過去聖戰士就藏匿在醫院中。艾爾艾朗說明,「顯然這裡就是他們唯一可以用來埋葬屍體的地方,可以看出掩埋過程是相當匆促,從墓塚的容納大小推估,估計遺體總數不只50具,可能超過200具。」

艾爾艾朗拉也補充表示,他們發現這些遺體上都有附上標示,以做為區隔,一般民眾的遺體上是標註他們的姓名,而戰士的遺體上則是標註他們的聖戰士化名。

▲▼IS前首都拉卡剩下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前據點拉卡剩下一片廢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拉卡市過去曾經是IS實質上的首都所在,統治當地的伊斯蘭國聖戰士一直到2017年10月,才被由美國背後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給驅逐出去。

近幾個月來,敘利亞和伊拉克都陸續在以前聖戰士所佔領的地區找到了亂葬崗,除了這次在拉卡市所發現的這一個之外,敘利亞還在另外兩個地區也都找到類似的發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