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財長考慮訪問中國 陸商務部:歡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21日表示,他正考慮去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並對兩國未來達成協議解決爭端的可能性持「謹慎樂觀」態度。中國大陸商務部22日在網站上公布,中方已收到美方希來北京進行經貿問題磋商的資訊,中方對此表示歡迎。

梅努欽說目前他不能透露更多細節,也沒有具體的對話時間表。美國媒體分析認為,如果梅努欽訪華並就美中貿易展開談判,能在一定程度上化解目前的中美經貿緊張局勢。《法新社》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21日說,IMF及世銀春季會議在中美展開對話上「取得一些進展」。

▼大陸商務部回應表示「歡迎」。(圖/翻攝自新華網)

▲▼商务部回应“美国财长考虑来华磋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圖/翻攝自新華網)

梅努欽進一步說,會議期間曾與中國人民銀行新任行長易綱見面,兩人聚焦貨幣政策和金融合作,包括中國進一步向全球開放銀行和保險等金融服務市場;美國對此表示鼓勵和認可。

易綱在年會中表示,中國將大力推進金融領域改革開放,大幅放寬市場准入限制,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積極擴大進口,計劃逐步取消對外國汽車、船舶和飛機製造商的限制。

中美之間的貿易糾紛過了約一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在3月22日簽署針對中國的備忘錄,宣佈將對中國商品加徵500億美元關稅;4月16日,美國政府突然宣佈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公司出售元器件產品,期限為7年。

中美貿易戰開打之後,北京政府曾要求與美方討論進口鋼鋁稅,以及針對1300項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可能性。有分析認為,美方關稅政策是為了懲罰中國,因為北京政府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以獲得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