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化解對敘利亞歧見為目標 安理會轉移瑞典農莊討論

▲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與15位安全理事會成員國大使21日前往瑞典參加安理會年度討論會議。(圖/路透社)

▲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與15位安全理事會成員國大使21日前往瑞典參加安理會年度討論會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商討如何解決敘利亞內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與15位安全理事會成員國大使21日受瑞典之邀,前往南部貝卡克拉(Backakra)一處農莊召開非正式討論會議。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安理會年度討論會議與以往不同,選在瑞典南部,風景優美的達格.哈瑪紹農莊(Dag Hammarskjold)舉辦。這座農莊是瑞典籍聯合國第2任秘書長哈瑪紹所有。哈瑪紹畢生致立於調解國際糾紛,不幸在1961年前往非洲中部談判途中墜機喪生,死後獲追授諾貝爾和平獎。

瑞典政府表示,這次安理會放棄紐約和大馬士革這兩個過去開會的固定場所,選擇在寧靜、人煙稀少的農莊舉行,是希望能讓聯合國的維和任務能夠有效率的進行討論與規劃,讓各國達成意見統一。瑞典外交部長瓦爾絲特倫(Margot Wallstrom)強調,對於這項決定表示相當歡迎,因為瑞典這個國家向來十分和平,具有能化解各國衝突的傳統。出席會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也提到,「我和其他外交大使都很期待這次討論會議,將它視為一次能突破常規面對國際問題的機會。」

▲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到,希望各國駐聯合國大使在這次會議能達成應對敘利亞危機的共識。(圖/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提到,希望各國駐聯合國大使在這次會議能達成應對敘利亞危機的共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會議的討論重點主要包含朝鮮半島及敘利亞等當今兩大重要國際問題。古特雷斯首先提到,針對敘利亞危機,希望各國能透過會談,找到一項非軍事性的解決辦法。秘魯駐聯合國大使兼現任安全理事會主席梅扎-庫瓦德拉(Gustavo Meza-Cuadra)也贊同,認為這次會議可以幫助各國減少分歧,整理出明確立場以向敘利亞表態。

不過瓦爾絲特倫直言,敘利亞問題並不是小事,不應該抱持能在會議舉辦的一個週末內,就能解決的過度期待。對此,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皮爾斯(Karen Pierce)回應,「我知道這個問題不好解決,是麻煩中的麻煩。但我們可以向你掛保證,將盡最大的努力來處理。」

至於針對朝險半島問題,古特雷斯持樂觀態度,他表示,因為北韓已宣布停止核武和遠程導彈試驗,這代表朝鮮半島正朝著無核化的方向前進。

據悉,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也將有可能在22日抵達與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