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當「北韓鄧小平」 改走經濟改革路線!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年來擁核自重,強勢發展核武,多次發射飛彈,成為國際焦點話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態度大轉彎,宣布中止核試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目前要將力量投入社會主義經濟建設。韓媒也猜測,金正恩此舉是試圖成為「北韓的鄧小平」。

根據「新蘇黎世報」報導,金正恩目前在北韓面臨壓力,除遭受到國際嚴厲制裁之外,連北京方面也積極執行,僅管金正恩近來努力進行經濟改革,但仍然處於原地踏步,這讓金正恩親信們的特權也受到影響,早晚下去會對領導人的地位有所威脅。

而且現在北韓的人民也不再一無所知,平壤的街頭上,越來越多女性開始使用從中國走私的仿冒名牌,或是偷偷觀看南韓的連續劇、音樂,外出宣傳的藝術家、啦啦隊也造成必然的影響,人們逐漸知曉,生活的國家環境與南韓有著明顯對比。

鄧小平時代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圖/翻攝自新華網)

▲鄧小平時代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圖/翻攝自新華網)

金正恩在今年3月秘密造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讓中國成為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核心一角,如果兩方可以對北韓核武問題達成協議,那麼中國就可能成為北韓的保護國,保護其免於美國攻擊。

韓聯社猜測,金正恩將效法鄧小平路線,試圖藉由改革開放,為國家經濟崛起奠定根基;本次調整政策方向後,不但可以救回北韓因為國際制裁而癱瘓的經濟,不但可以挽回大哥中國的保護,更可能換得國際放寬制裁,手碗相當靈活。韓聯社也提醒,國際社會應搶先發動制裁,以免金正恩成功崛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