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事件延燒休克! 上游廠商傳「上千員工緊急停工」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江蘇省辦公室。(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通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ZTE)被美國發佈封殺令,7年內禁止美國企業提供零組件。現在更傳出,中興通訊上游供應鏈一間廠商緊急通知,請員工集體休假,多個生產線停產,初步停工4天。

綜合陸媒報導,中興事件爆發後,一名員工表示,「之前在網上看到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覺得離自己很遙遠,都是高層人士的事情,現在突然發現,這件事情就在身邊。」

據了解,受中興通訊事件影響,該公司已有上千名員工休假,復工時間仍無不確定。對於人事招聘,先前提交的需求,即使已經被主管批准,也已全部歸零,自4月20日起,如需招聘月薪制人員,需經過董事長同意、簽字。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深圳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講話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在深圳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講話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興通訊若無法順利通過本次風暴,不但許多中小型供應商和企業員工將受波及,中興通訊本身8萬名員工、中興通訊供應商、管道商受影響外,還有相當一批中興通訊合營和聯營的企業會在覆巢之下。

中興通訊20日於官網、微博發聲明,「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BIS(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並於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表示,美國的禁令可能導致中興通訊進入「休克狀態」,對公司全體員工、遍佈全球的運營商客戶、終端消費者和股東的利益造成直接損害,表示堅決反對。

殷一民還指出,中興通訊去年對6.5萬員工進行合規培訓,全面配合美方指派的檢察官工作,提供了13.5萬頁的資料。合規方面,2017年投入超5000萬美元,計畫今年在合規方面投入更多資金。

▲中興通訊聲明。(圖/翻攝自中興通訊網站)

▲中興通訊聲明。(圖/翻攝自中興通訊網站)

按照中興通訊2017年財報資料,公司重要的子公司有7家,除開註冊在美國的一家,其餘6家均屬中國。中興通訊合營的企業有5家,其中3家在中國。中興通訊聯營的企業有34家。

而美國企業也受到影響,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旭表示,將遵守美國商務部的禁令。提供中興通訊手機晶片的高通披露,中興通訊不是其收入貢獻超過10%的大客戶。最嚴重的是Aca-cia,由於營收近3成來自中興通訊,美國商務部禁令一出,當天股價暴跌超過30%,Acacia稱公司暫停了受影響的交易。15%的營收來自中興通訊的Oclaro Inc.的股價也馬上下跌。

而美國企業也受到影響,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旭表示,將遵守美國商務部的禁令。提供中興通訊手機晶片的高通披露,中興通訊不是其收入貢獻超過10%的大客戶。最嚴重的是Aca-cia,由於營收近3成來自中興通訊,美國商務部禁令一出,當天股價暴跌超過30%,Acacia稱公司暫停了受影響的交易。15%營收來自中興通訊的Oclaro Inc.的股價也馬上下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