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時速剩20!總人口220萬的銀川躍居「大陸堵城」榜首

▲▼中國街道,大陸街道,街道,街景,馬路,路況,摩托車,機車,塞車,機車。(圖/CFP)

▲大陸街景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堵城」排行榜前10名分別是,銀川、濟南、洛陽、北京、呼和浩特、贛州、合肥、哈爾濱、茂名、汕頭。其中,寧夏回族自治區首都的銀川,總人口只有220萬左右,不到北京十分之一,高峰擁堵延時指數高達1.966,高峰實際時速只有21.41公里/小時。

高德地圖聯合交通運輸部規劃研究院,以及阿里雲等多家單位發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發現大陸主要城市擁堵趨勢持續下降,只有18%的城市通勤高峰受擁堵影響,其中15%的城市通勤高峰處於擁堵狀態,3%的城市通勤高峰處於嚴重擁堵狀態。

《報告》指出,與2017年同期相比,總體來看,近6成城市擁堵情況處於持平或下降趨勢,其中石家莊擁堵同比下降最大,降幅為11.9%;南陽擁堵同比上升最高,漲幅達12.8%。據了解,早高峰擁堵排行榜中,排在前三的依次分別是濟南、哈爾濱、北京;晚高峰則是銀川、汕頭、洛陽位居前三,都是大、中型城市。

《報告》顯示,大陸季度近6成城市擁堵同比持平或下降,但上海卻創近4年高峰。據了解,上海異常擁堵時段正逢網約車平台上演的補貼大戰,3月21日美團打車大幅補貼上海,每個用戶前3單最高可享減免14元,短短上線兩天即達成每日30萬單的高峰,隨即競爭對手滴滴立刻跟進,雙方展開了新一輪的打車補貼大戰。

其中身居榜首的銀川,總人口不到北京十分之一,只有約220萬左右,高峰擁堵延時指數高達1.966,高峰實際時速只有21.41公里/小時。高德地圖數據分析師認為,大、中型城市擁堵上漲可能受出城返鄉客流集中、市民採購年貨、大型活動、雨雪天氣等多種因素疊加影響有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