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哨角員」護駕大甲媽鑾轎 站隊伍最前面...超萌身影曝光!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記者楊蕙綾/採訪報導

9天8夜的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每年受到數萬信眾熱烈歡迎。近日網路瘋傳一張照片,負責替媽祖鑾轎開路的大甲鎮瀾宮哨角隊,今年竟然出現1名年紀最小的「小小哨角員」,年僅6歲的女童陳韋蒨,站在隊伍前方認真吹哨角的模樣,讓網友直呼超可愛,引發熱烈關注!

負責替媽祖鑾轎開路驅邪的哨角隊,意在呼請天兵天將前來為媽祖護駕,不讓邪魔鬼怪和污穢之物靠近,哨角必須依照鑼聲指示吹奏,作為彰顯驅逐的象徵。但有眼尖網友發現,今年走在最前方的竟然是個年僅6歲的小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翻攝自小小三粉絲團)

照片中可見,陳韋蒨在滿是彪形大漢的哨角隊中格外顯眼,表情絲毫不見懼色,舉著迷你哨角的嬌小身軀架式十足,賣力地鼓著腮幫子吹奏,專業度完全不輸大人。受到家族耳濡目染,小小年紀的韋蒨,對傳統民俗文化相當感興趣。

陳媽媽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女兒今年是第3次參加遶境,我們家族都是哨角隊的隊員,爸爸的舅舅、妹妹的舅公就是哨角隊的隊長,妹妹的阿公、伯父、2個叔叔也都是哨角隊隊員,奶奶還是鎮瀾宮誦經團的老成員。」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因為家族每個人都會,女兒也想要學,這算是一種家族傳承。」她也表示,「大甲鎮瀾宮哨角隊沒有性別歧視,每個隊員都很疼妹妹。」長達9天的遶境活動,相當考驗體力,網友們也擔心韋蒨的身體及睡眠狀況。

對此陳媽媽特別解答,鎮瀾宮哨角隊必須跟著媽祖完成9天8夜的進香行程,因為妹妹比較小,我們只有讓她參與白天的行程,晚上她會在車上睡覺,「我們也很訝異她居然會如此的有興趣,而且非常喜歡參與這個宗教活動。」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此外,不同於其他同齡孩子的愛好,陳韋蒨鍾情台灣傳統民俗,「她最喜歡看廟會活動了,最喜歡看歌仔戲,官將首,還有學跆拳道,現在還喜歡學古箏,真的是很特別的女生,有時候都覺得她真的很搞笑」,媽媽如是說。

談起對韋蒨的教育,本身即是幼稚園老師的陳媽媽指出,學校的教學方式,是讓孩子知道自己家鄉的在地文化,但教育的本質不一定來自課本,許多知識是由生活的美感與文化逐漸積累,「讓孩子參與自己家鄉在地文化的活動,對她來說也是人生非常有意義的課程,我們覺得參與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孩子可以從這9天8夜體驗到人性,與不同的人與人相處的模式,這是課本沒辦法給予的。」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6歲女童當哨角員。(圖/陳媽媽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