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打造全新「愛家好男人」形象! 戒菸、戒攻擊言語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BBC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開始打造全新形象。(圖/朝中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文金會」與「川金會」即將到來,BBC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開始打造全新形象。北韓官媒一改以往的敵意口吻,積極地把金正恩塑造為更溫暖的「愛家好男人」,電視上也播出更多金正恩與孩童互動的畫面,取代以往視察軍隊、參觀農業活動的影像。此外,金正恩近期對外釋出善意,不再以言語攻擊川普,經常出現在金正恩手指之間的香菸神奇地消失,官方活動也不再提供他菸灰缸。報導指出,這些改變為的是將金正恩呈現為「國民之父」。

此外,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被賦予「第一夫人」的封號,外界預期她未來會出席更多官方活動。北韓官媒以「備受尊敬的第一夫人」稱呼李雪主,這是北韓超過40年來首次使用「第一夫人」的稱號,還附上一般用於北韓領導人的形容詞。分析指出,這可能是北韓為了形塑成「正常國家」所做的努力。

▼ 李雪主被賦予「第一夫人」的封號,外界預期她未來會出席更多官方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20日宣布,在與南韓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之前,終止核試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金正恩證明自己做到了父、祖兩輩都沒做到的事,取得與美國總統面對面的機會。BBC指出,為了表現對高峰會的誠意,官方電視上也沒再播出核武與飛彈的畫面。

金正恩今年元旦發表新年致詞時,全新的衣著打扮引起關注。他從「毛裝」改穿時髦的「西裝」,也換上一襲視覺上更柔和的銀灰色套裝,搭配牛角框眼鏡。分析認為,這代表金正恩的權力基礎更穩固,也暗示他想讓北韓更趨於現代化,與國際社會連結。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過去經常叼著香菸,他在鏡頭前的衣著和習慣逐漸改變。(圖/路透社)

▲▼金正恩歷年元旦致詞,捨棄毛裝換西裝。(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