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連續三天繞島 陸又宣布赴舟山黃大洋實彈演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泉州灣軍演後、連三日「繞島」後,大陸官方21日再度發布公告指出,解放軍24日起將派兵前往浙江舟山黃大洋海域一帶,並組織為期兩天的實彈演習。幾乎與此同時,解放軍遼寧號編隊也被發現已通過巴士海峽,正在航向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任務。

浙江海事局公告指出,演習時間為24日、25日的上午5時30分到下午6點;區域在舟山海區黃大洋海域中,為下列各點連線範圍內的水域(位置採用2000國家大地坐標系):
(1)30°00′25″N、122°21′32″E;
(2)30°02′27″N、122°23′58″E;
(3)30°05′05″N、122°19′46″E;
(4)30°02′29″N、122°18′42″E。

公告指出,水域內禁止一切無關船舶航行、作業或錨泊;屆時現場將會有警戒船舶負責警戒,以VHF16頻道作為聯繫,凡接近上述水域的任何船舶,均應服從現場警戒船舶的指揮。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遼寧海事局20日也曾連發3條航行警告,公告20日至28日時黃渤海將執行軍事任務。大陸軍事觀察人士表示,警航範圍附近的遼寧大連,正好是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的建造地,另外再加上23日剛好正逢「海軍節」,也就是說未來幾天,這艘航母很可能「驚喜呈現」。

遼寧海事局發布遼航警0081、遼航警0082、遼航警0083三條航行警告,地點為渤海海峽黃海北部、渤海、渤海北部,時間從20日16時開始至27日16時,為期一周。中船重工大連船舶董事長劉徵曾表示,首艘國產航母已進入聯調測試,主機已經動車,「2018將有驚喜呈現」。

▼解放軍南海實彈演習,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發射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南海實彈演習,導彈護衛艦「運城艦」發射反艦導彈。(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