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沖繩獨立」 原住民學會:美軍占領百年前就是國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7屆原住民問題論壇」19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會議上「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表示,日本政府應該承認沖繩人是「原住民」,尊重當地多年來的固有特色文化,並且讓「沖繩從日本獨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理事、同時也是沖繩大學兼職講師親川志奈子聲稱,琉球曾經是一個存在著百年的歷史的「獨立」國家,然而從1879年開始就被日本侵略至今,被迫成為日本殖民地,並受到軍事化管理。親川志奈子表示,「美軍和日本政府在過去分別占領了這塊土地,將它變成軍事基地,進行武器開發並引發戰爭,原住民一直以來希望拿回他們的土地,但這些聲音都被長期忽視。」

親川補充,美軍在沖繩所建立的軍事基地對當地民眾帶來極大危害,像是女性性暴力與孩童教育資源受到剝奪等問題。除此之外,在1920年代甚至還有學者為了晉行研究,就隨便從沖繩的墓園挖走原住民骨骸,再送往外縣市大學。她指出,「政府為了亞洲的和平與穩定,就一直容許這些並不具合法性的行為,我希望他們近快處理沖繩的軍事基地問題,並將那些過去拿走的骨骸還給我們。」

▲松島泰勝率領研究學會會員,宣揚琉球國獨立理念。(圖/翻攝自松島泰勝臉書)

▲研究學會 發起人松島泰勝率領會員,宣揚琉球國獨立理念。(圖/翻攝自松島泰勝臉書)

親川提到,「很多人都想更了解我們沖繩人,我認為日本政府需要尊重並保護沖繩的傳統獨特文化,承認沖繩人是原住民並讓這塊土地獨立出來。」

日本政府發言人對此回應,官方現在已承認居住在北方的阿伊努族人是原住民,會盡全力協助與維護,讓該族群傳統文化復甦,不過儘管政府尊重沖繩傳統文化及風土民情,但是「沖繩人是原住民」這項說法目前在普遍日本人的認知中並不存在。

由發起人松島泰勝率領300多位會員所組成的「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曾發表「琉球國獨立宣言」,希望能效仿美國,心聲能夠受到當局的傾聽及重視,以光復他們失落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