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齡人瑞逝世 日本田島鍋奶奶享壽117歲

▲世界最高齡人瑞田島鍋(Nabi Tajima)逝世。(圖/路透社)

▲世界最老人瑞田島鍋(Nabi Tajima)21日在當地醫院逝世,享壽117歲。(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的世界最高齡人瑞田島鍋(田島ナビ)女士21日晚間7時58分辭世,享受117歲。田島奶奶與丈夫共育有7男2女,後代總計超過160人。田島奶奶辭世後,住在北海道的野中正造老爺爺將成為日本最長壽人瑞。

田島奶奶出生於1900年8月4日,直至2017年為止都住在鹿兒島喜界町特別照護老人中心,2018年1月底因健康惡化,住院治療,並於21日晚間離世。孫女田島由起子表示,「雖然感到很遺憾,但奶奶已經活得夠久了。」她同時提到,奶奶辭世時,就像睡著一樣安息。

智利一名被認為是世界最高齡的人瑞哈拉米略18日才因失足跌斷肋骨,送醫不治,享受121歲。但由於哈拉米略的家在20年前發生火災,出生證明遭到燒毀,因此金氏世界紀錄並未認可為最高齡人瑞,田島鍋仍是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的世界最長壽在世人瑞,沒想到不到一週,田島奶奶也離開人世。

田島2015年9月時成為日本國內最高齡人瑞,並在2017年9月亞買加人瑞布朗離世後成為世界最高齡人瑞。目前日本國內最高齡人瑞為住在北海道,現年112歲的野中正造老爺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