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維斯爆氣47分隊史紀錄 鵜鶘橫掃拓荒者季後賽10連敗

▲▼鵜鶘,戴維斯(Anthony Dav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Anthony Davis)猛砍47分,幫助鵜鶘橫掃拓荒者挺進次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鵜鶘在第三節轟炸42分,創下隊史季後賽單節最多得分紀錄,雖然拓荒者決勝節急起直追,在最後3分鐘將15分落後追到3分差,鵜鶘仍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47分隊史季後賽紀錄、哈勒戴(Jrue Holiday)41分個人新高帶領之下,以131比123完成「以下剋上」橫掃,同時也送給拓荒者季後賽10連敗。

在經過次節的衝突之後,鵜鶘第三節大爆發猛砍42分,創下隊史季後賽單節得分紀錄,並且握有15分優勢。拓荒者不想就此被橫掃,決勝節急起直追硬是在比賽最後3分鐘縮小到3分差距。

哈勒戴挺身而出,決勝期先飆進一顆三分彈,兩罰中一後補上一顆中距離,包辦最後3分鐘鵜鶘10分中的6分,倒數20秒戴維斯穩穩放進兩罰,加上麥卡倫13.1秒關鍵上籃失手,正式宣告拓荒者死刑,不僅被第6種子的鵜鶘「以下剋上」,還寫下季後賽10連敗的難堪紀錄。

戴維斯的47分、11籃板,打破衛斯特(David West)2008年的44分隊史季後賽最高得分紀錄,哈勒戴41分、8助攻,以及摩爾的14分,也都締造個人季後賽得分新高,季中重要引援米羅提奇(Nikola Mirotic)貢獻10分、11籃板,朗多(Rajon Rondo)雖然只有7分進帳,但他還繳出7籃板、16助攻,這個系列戰第2次單場15次以上助攻。

拓荒者方面,次節一級惡意犯規引發衝突的麥卡倫(C.J. McCollum)得到全隊最高38分,阿米奴(Al-Farouq Aminu)27分、6籃板進帳,里拉德(Damian Lillard)斬獲19分、5籃板、6助攻,紐基奇(Jusuf Nurkic)18分、11籃板雙十演出,透納(Justin Turner)挹注15分。

拓荒者近3年的季後賽苦吞10連敗,2016年、2017年接連遭遇之後的西區冠軍勇士,2016年次輪1勝2負後被勇士2連勝淘汰,接著去年被勇士橫掃,今年再被鵜鶘4場淘汰。鵜鶘成為近15年首支第6種子首輪以上剋下球隊,也是今年第一支晉級次輪的球隊,將面對勇士或是馬刺,然而勇士暫時以3勝0負領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