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西半部高溫33度!下周二鋒面+東北季風 中部以北轉涼防大雨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午前後炎熱,外出要注意防曬。(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2日)台灣附近吹溫暖的偏南風,早上天氣大致穩定,下午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預測白天西半部和東北部高溫可以達到30至33度,到了下周二(24日)、周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早上天氣大致穩定,下午的熱對流將造成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則是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是雷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20至22度,白天西半部和東北部預測高溫在30至33度,東部及東南部則是28至29度,中午前後較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10天的天氣狀況,下周二三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天氣趨不穩定,有短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到了下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不過中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雷陣雨,下周日(29日)至5月1日環境吹偏南風,氣溫暖和,春季天氣變化快速,請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另外,空氣品質方面,環保署提醒,金門、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北部、彰化大城及雲嘉南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