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33℃倒數!鋒面周二抵達…全台轉「悶熱雷陣雨」低溫探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台灣吹溫暖偏南風,早上天氣穩定,下午熱對流影響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東半部地區則是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各地清晨低溫20至22℃,預測白天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達30至33℃,東部及東南部約28、29℃。

▲20180422。(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好天氣!明天變天了。(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0422。(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23日(星期一)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對流性短暫雷陣雨,建議民眾出門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而24日(星期二)、25日(星期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20180422。(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26日(星期四)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還有點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7日(星期五)、28日(星期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而中南部山區則是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22、23日兩天西半部為晴時多雲,東半部低雲較多、有局部短暫的降雨;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台灣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

▲20180422。(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22日溫暖微熱,北部氣溫約在23至33℃、中部22至32℃、南部24至33℃、東部22至30℃;23日台灣在鋒面之前的暖氣團內,天氣更暖熱,西半部最高溫約在33、34℃左右。22日、23日兩天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華南沿海逐漸有「平流霧」產生,馬祖、金門容易受其影響。

「鋒面24日(星期二)早上抵達,天氣由北而南轉變,伴隨局部性陣雨及雷雨,北台灣及中部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吳德榮指出,冷空氣的強度雖不如上一波,但北台灣23日白天高溫約在33、34℃。

吳德榮表示,24日早上在24℃左右,24日夜、25日晨更降至18℃左右的最低氣溫,雖不會很冷,但氣溫變化很大,應注意!中部及花蓮也會降雨、轉涼,南部及東南部所受的影響相對較小。25日上半天仍受鋒面影響,偏涼、有局部雨;下半天起逐漸緩和。26、27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20180422。(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