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試 黨會議吐真心話:我們有威力強大的寶劍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日宣布中止核試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但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他仍表示核武是維繫和平的必要條件,如今伴隨核武建設已經完成,是時候將力量投入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時候。外界則認為,金正恩還未徹底放棄核武,可能要等到兩會前後,才會顯露真正意圖。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20日在會議上表示,在北韓人民的辛苦努力下,國家終於得以打造出「威力強大的寶劍」來捍衛和平,為後世子孫尊嚴、幸福的生活帶來保障,這可說是北韓的「驚人勝利」。

金正恩表示,平壤當然願意致力於全球非核化,但前提是北韓的國家安全受到保障。現在,已經不需要再進行核試及洲際飛彈試射,因為在彈道飛彈上安裝核彈頭的工作已經完成,是時候廢止北部核子試驗場、舉全國全黨之力投入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了,「這是黨的戰略路線」。

發言結束後,會議隨即通過《關於為符合革命發展新階段要求全力建設社會主義經濟》決定書,內容包括廢除咸鏡北道的豐溪里核試場、全面停止核試及試射中長程飛彈。南韓媒體認為,這意味北韓將一改過去5年的「核武與經濟建設並進」的發展路線,走向「集中力量搞經濟建設」。

決定書中重申,停止核試是為了對打造非核世界盡一份心力,也是國際社會裁減核武的重要進程,只要不遭受核武威脅,北韓都不會動用核武。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在會議上表示,朝鮮半島正在形成「追求和平」的新潮流,國際政治格局也正在發生巨變。

目前兩韓高峰會預訂27日在板門店登場,屆時將進行全球直播,並以9種語言發表快訊與相關消息,有望在峰會將「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各界無不高度觀望。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會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