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蛋大遊行成「反柯」大會 民進黨議員為難

▲▼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民進黨2018選戰仍未決定是否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但有意參選的立委姚文智仍相當積極準備,更將在22日舉行「機蛋大遊行」,強力表達「反柯」的訴求。儘管有多達9成的市議員連署、掛名支持,但有議員私下透露,當初會連署支持是因為「遷移松山機場」、「換遠雄」口號,如今遊行卻演變成「反柯」遊行,讓他們感到相當為難與困擾。

姚文智在遊行的文宣上指出,「422站出來、和柯說ByeBye」,號召民眾從松山機場遊行至大巨蛋,表達「廢松機變公園」、「換遠雄、換市長」的訴求。他表示,廢除松山機場、大巨蛋爭議是台北市迫切問題,將透過遊行展現「台灣價值」,並呼籲大家站出來,替國家首都而走,跟市長柯文哲「說掰掰」。

據了解,目前多位市議員都協助動員民眾到場支持,除了連署支持外也在臉書上號召自己的選區的選民走上街頭。根據規劃,遊行路線將從民權公園開始,沿著光復北路一路走到大巨蛋、國父記者館,傍晚時分將有短講。

有趣的是,近來新系市議員梁文傑號召民眾參加「機蛋大遊行」,阮昭雄也以「為台北未來而走」號召民眾參加,但姚文智的文宣則是寫「跟柯P說Bye Bye!」,明確的「反柯」意圖讓不少議員感到為難。

議員許淑華便說,422大遊行是對台北施政提出具體要求的遊行,呼籲外界勿以為是「柯黑」或「反柯」的遊行;她表示,選民應該不會認同這種切割的方式,且目前時間還早,如果現在就把柯黑或反柯的勢力弄出來,等於會激化網軍的攻擊,畢竟柯文哲的網路串聯力道十足。

▲丁守中、王鴻薇會勘大巨蛋▼。(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巨蛋。(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