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圍國小建校90週年 退休高齡老師扮老夫子籲校友5/19回娘家

▲竹圍國小建校90週年,現年93歲陳回九和90歲的陳進財退休老師,扮老夫子籲校友於5月19日回娘家。(圖/陳建松提供)

▲現年93歲陳回九和90歲的陳進財退休老師,扮老夫子籲校友回娘家。(圖/陳建松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竹圍國小,為迎接建校90週年校慶,上千名師生和社區民眾,21日特地在學校周邊的竹圍福海宮輔信王公的慶典前夕,結合社區藝閣熱鬧辦理「閩南文化傳承踩街報喜」嘉年華活動,同時呼籲校友們於5月19日,踴躍回娘家。

竹圍國小表示:竹圍國小在建校初期先在福海宮大廟內授課,因此特別邀情到當時的學生,現年93歲陳回九和90歲的陳進財(竹圍國小退休老師)兩位耆老裝扮老夫子,和一群80歲的婆婆媽媽們,興高采烈回到竹圍廟前同樂,而21日的文化傳承踩街報喜,全校三百多名師生和社區藝閣團隊,共同在福海宮大廟前接開序幕,節目有鼓動人生的鼓隊表演、校慶女孩活力熱舞等,還有竹圍社區發展協會徐德耀理事長帶領的公揹婆、等精彩藝閣表演。

竹圍福海宮將於週一舉辦來台168年的輔信王公聖誕過火儀式,福海宮飛輦轎過聖火儀式列入文化資產保存,也是北台灣最熱鬧的過火民俗節慶活動,吸引來自全國信徒參拜。

據指出,竹圍福海宮主祀輔信王公,每逢農曆3月8日輔信王公聖誕,廟方都會舉行「飛輦轎、過金火」的節慶儀式,由於從竹圍福海宮分香的數以百尊輔信王公,都會回到竹圍本廟集結,頗具規模,2013年已公告列入國家無形文化資產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