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合作不打架 機械手臂20分鐘組裝IKEA椅子

 ▲分工、合作不打架 機械手臂20分鐘組完IKEA椅子(圖/翻攝 WIRE)

▲機械手臂花費 20 分鐘組裝 IKEA 椅子,為了會應用在各複雜的工作上。(圖/翻攝 WIRED)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嫌 IKEA 組裝家具太麻煩?不如讓機器人來幫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人員設計出能夠自動組裝家具的機械手臂,兩隻手臂宛如人類的雙手,會互相扶持、合作,協力組裝家具,未來希望能夠製作更加複雜的設備,例如汽車、工業、飛航等領域。

據《CNN》報導,每一隻機械手臂都具有感應器與 3D 相機,能夠分辨組裝所需要的材料,根據事先輸入的組裝設計圖,依照步驟完成。在影片中,研究人員購買一套 IKEA 組裝椅子,兩隻機械手臂一共花了 20 分鐘完成任務,領導研究團隊的 Pham Quang Cuong 教授表示,要讓機械手臂學會組裝並不容易,「必須拆解成好幾個步驟、分辨椅子的不同部位,控制抓取零件的力道,並且確保機械手臂活動的空間,避免彼此相撞。」

這項技術耗費三年研發,最大的挑戰在於,讓機器學會拿捏拾取零件的力道,最終是透過手部的感應器獲得解決,Pham 表示,希望未來能夠融入更多人工智慧,藉此讓 AI 學習不同的組裝方式與技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