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桃園發展需求 南崁增設五福國小、青埔增設青園國小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107年度家長會長成長研習暨會員大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桃園高中,出席「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107年度家長會長成長研習暨會員大會」表示,因應桃園發展需求,部分地區需要增設新校或新教室,例如在南崁地區增設五福國小,青埔特區要增設青園國小,以及規劃擴建樂善國小滿足就學需求;更新八德國小、設置中壢國小地下停車場並更新校舍,市府都會逐一完成。

鄭文燦說,桃園正在進行翻轉教育,透過教育的多元化,加強語文、數理、創客、機器人、體育、音樂等教育資源,讓每個學生適性發展,也會給學校資源多一點,負擔少一點,讓每個學校獲得充分的發揮。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107年度家長會長成長研習暨會員大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107年度家長會長成長研習暨會員大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早期桃園市區的許多學校有學生過度集中的現象,郊區學校的學生則逐漸減少,甚至許多偏鄉學校學生都未達200人,有很大的落差,因此市府正在推動新的做法,利用行政減量,降低偏鄉學校的負擔,針對市區、郊區及偏鄉等3種不同性質學校需求,進行學校設備更新。

而因應桃園發展需求,部分地區需要增設新校或新教室,例如在南崁地區增設五福國小,今年將成立籌備處;增加青埔國小班級數為58班,並規劃增設青園國小,預計今(107)年設立籌備處,明(108)年動工,讓大園地區多一所學校;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總計約4,800戶,將有許多學童受教需求,市府規劃擴建樂善國小滿足就學需求;更新八德國小、設置中壢國小地下停車場並更新校舍,市府都會逐一完成。

包括市議員暨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蘇家明、市議員陳美梅、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