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桂林龍舟翻覆!57人跌「桃花江」 釀11死6失蹤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端午節將至,廣西桂林市靈川縣多艘龍舟正在投入練習準備賽事,孰料21日在桃花江練習時,2艘載有57人的龍舟突然翻覆,造成舟上多人落水,截至晚間7時許,共有40人獲救、11人死亡,另還有6人失蹤;當局目前仍全力搜救中。

▲▼廣西桂林龍舟翻覆,至少釀11死。(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西桂林龍舟翻覆,至少釀11死。(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為因應端午節賽事,桂林村民自組隊伍在桃花江練習划龍舟,其中1艘龍舟在經過水面高低落差處時,突然不慎翻覆,造成舟上數十人全數落水,現場多人試圖抓緊龍舟舟底,令自己不讓水流沖走;也有人立即游向岸邊自救,場面相當驚險。

而另一艘龍舟發現鄰近有舟艇翻覆後,急忙划近上前救援,但卻因救起人數過多,舟身不堪負荷,隨後也翻覆沒入江中,霎時場面大亂,不少溺水者被救上岸,現場民眾也立即施以CPR救援。

事發後桂林當局立即成立救援小組趕赴現場搜救,初步了解,2舟翻覆共有57人落水,截至21日晚間7時許,已有40人獲救上岸,其中5人送往醫院救治,並無生命危險;另還有11人死亡、6人失聯,至今仍下落不明。

桂林市政府相關人員指出,這組龍舟隊是村民私下自組,雖曾向相關單位申請報備,但卻未通過;而在村民練習前一天,相關單位還向其發出安全警示,未料舟艇上人員仍未穿著救生衣練習,致使意外發生時傷亡慘重;目前當局仍在全力搜救中,已在下游處設立攔網攔截,並協調增加排水量,以降低水位減少搜救難度,盼能將傷亡人數降到最低。

現場救援人員指出,失事水域水深約2公尺,且水下淤泥遍布,水底能見度極低,雖然救難隊員已將在事發水域來來回回探索2遍,但仍有人失蹤,研判可能順著水流被沖往下游。

據悉,桃花江古名「陽江」,是灕江的支流之一,源頭位於靈川縣恩磨山、維羅嶺一帶,沿途流經分界山、臨桂、靈川等地,全長共25公里;桃花江河道狹窄、水流湍急,且迂迴曲折,大彎小彎甚多,在當地還有「九曲十八彎」之稱。由於當地傳說桃花江源頭有處華岩洞,經常有桃花瓣自洞中流出,故名為桃花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