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小二數學「全班只有6人答對」 年輕媽聽到答案傻眼

▲▼這題小二數學「全班只有6人答對」 年輕媽聽到答案傻眼。(圖/爆怨公社)

▲這題國小二年級數學,全班26人只有6人答對。(圖/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柯沛辰/綜合報導

這是考國文還是考數學?有一位年輕媽媽在臉書貼出小二兒子的數學考卷,說這題幾乎難倒所有人,因為全班26人只有6人答對,而且連她也答錯,「抱怨我自己,小時候數學不好好學」引發網友討論。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貼出考卷題目,上頭寫著:「一包巧克力有8顆,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一共有幾顆?」。她說,當下一拿到考卷也沒多想,所以直接回答「8乘以5等於40」,結果答案竟是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題目上是敘述「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因此正確算式應為「0乘以5等於0」,讓她崩潰直呼「這是邏輯問題還是……兒子他們班26個人錯了20個」。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有必要這樣出題嗎」、「這是腦筋急轉彎吧」、「原來人性開始學會衝康就是從小二數學開始…」、「這真的好陷阱」、「這是文字遊戲吧」、「台灣教育從小就要來陰的」、「拿來考小二是有點無聊」,但也有人打趣說道「誰吃的,害我寫錯」掀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