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繞台「帶記者跟拍」 直擊國軍F-16和轟-6K空中對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機連續3天「繞台飛行」,還請來《中央電視台》的記者隨行拍攝,直擊到2架國軍F-16「戰隼」戰機「隨行伴飛」的畫面。央視報導指出,繞島巡航將常出現類似的對峙,但不論對方多接近,仍會按照計畫航線飛行,「隨著空軍裝備更新換代,這樣的海上訓練頻率會越來越高,戰機出動的規模也會越來越大!」

▲央視記者搭上飛機,直擊戰機對峙。

從新聞畫面中可以發現,解放軍當天出動的是2架轟-6K「戰神」轟炸機、1架空警-500空中預警機、2架殲-11A等機組成的編隊。另外,隨行的央視記者則搭乘Tu-154電子偵察機,在飛機上直接拍攝,並進行報導。

▼兩架F-16緊跟在旁。(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繞台「帶記者跟拍」 直擊國軍F-16和轟-6K空中對峙!。(圖/翻攝央視)

繞行過程中,央視記者在窗外發現2架「不明戰機」,正向轟-6K的右後方靠近,他說,「我現在在空軍的飛機上,戰機編隊正在執行繞島飛行任務,通過窗戶可以看到,兩架戰機正在抵近飛行(接近飛行)。」雖然報導中以「不明戰機」稱呼,但從外型判斷,似乎是國軍的F-16「戰隼」戰機。

央視指出,兩架戰機幾分鐘後就脫離消失,不過機組人員透露,類似的情況在繞行任務中經常遇到,有時甚至會對峙長達幾十分鐘,可不論對方靠得多近,飛行員還是會按照計畫航線繼續飛行,「隨著空軍裝備更新換代,訓練的不斷深入,像這樣的海上訓練頻率會越來越高,戰機出動的數量和規模也會越來越大!。」轟-6K的機長翟培松受訪時也表示,「面對敵情可以嫻熟處置,部隊實戰化水平在不斷提升,我們在海島以東活動已經成為常態。」

對於解放軍3天連續繞台飛行,國防部指出,國軍都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全程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此外,軍聞社、青年日報也製作短片,強調國軍是國家最堅強的後盾,24小時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從不鬆懈,「這群精兵銳將已做好準備,為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解放軍空軍連續3天繞台。(圖/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