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媽媽山隘行軍11天275公里 見到兒子含淚擁吻:不是做夢吧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陸軍特戰指揮部第一營執行為期11天的山隘行軍訓練,路程長達275公里,並於20日清晨抵達嘉義精忠營區結訓。身為單親媽媽的特戰1營營部連藍姵緹中士,也是這次行軍的成員之一,當部隊返回營區時,看見自己的兒子出現在營區,忍不住尖叫擁吻兒子,流下了喜極而泣的眼淚。

▲▼藍姵緹返抵營區後,一見愛兒便眼淚潰堤。(圖/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藍姵緹返抵營區後,一見愛兒便眼淚潰堤。(圖/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下同)

藍姵緹說,「兒子出生後,就是由我一個人照顧,所以很黏我」,行軍第2天經過北港國小時,看見和兒子同齡的小朋友下課玩耍,就會想起自己也曾帶孩子到公園遊玩,心酸的感覺頓時湧現,所以開始幾天不太敢打電話回家,就怕情緒無法隱忍,眼淚忍不住潰堤。

軍方在瞭解藍姵緹家庭背景後,就幫忙聯繫家人,看看能不能在結訓當天前來加油打氣,而家屬也相當樂意。當部隊抵達營區那一刻,藍姵緹兒子也不斷詢問「媽媽呢?」最後看見後便用小手輕拍她,藍轉身時一度無法反應過來,心想是不是在作夢?直到兒子撲向自己,這才興奮地流下眼淚並獻上一吻。

藍姵緹說,「我是軍人,也是母親,雖然沒辦法常常陪伴孩子,但愛,不變,愛國,也愛家。」在部隊和家庭都需要照顧的情形下,有時候為了照顧突然發燒的孩子,就必須臨時請假,幸好單位長官和同袍體諒,才能全心照顧家人,並且沒有顧慮地扮演好一位「巾幗」角色。

▲▼藍姵緹返抵營區後,一見愛兒便眼淚潰堤。(圖/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