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休克了?  供應鏈生產線停產、千名員工「被放假」

▲工廠生產線作業員示意圖。(圖/CFP視覺中國)

▲有傳部分中興通訊供應鏈生產線停產,上千名員工也被迫「放假」。(示意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日前回應美國的制裁禁令表示,此舉會使公司「立即進入休克狀態」。然而,受到這波衝擊影響的還有中興的上下游供應鏈廠商。根據陸媒《經濟觀察報》報導,深圳某科技公司人力資源部已緊急通知所有負責中興科技生產線的員工休假,涉及數千名員工,復工時間還未通知。

報導中提及,這家科技公司某名員工表示,之前在網上看到中興通訊被美國制裁,「覺得離自己很遙遠,都是高層人士的事情。現在突然發現,這件事情就在身邊。」初步估計,該公司已有上千名員工休假,多個生產線停產,復工時間尚不可知。就連先前被批准的人事招聘,現已全部歸零。自4月20日起,如需招聘月薪制人員,也需要經過董事長同意和簽字。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如果中興通訊這次「撐不過去」,恐怕不只自身8萬多名員工被牽連,連一眾中興通訊合營和聯營的企業、供應商、通路商也會受到巨大影響。根據中興通訊2017年財報顯示,公司重要的子公司有7家,有一家在美國註冊,其餘6家均屬中國大陸。中興通訊合營的企業有5家,其中3家在大陸。中興通訊聯營的企業有34家。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2017年3月中興通訊向商務部承認,非法運送通訊元件給伊朗與北韓,以及轉售美國的電子技術。雙方後來達成協議,同意處分11.9億美元的罰款,其中3億是緩期執行,如果在簽署協議的7年之內未違反美國管制出口貿易條例(EAR),此筆罰款可豁免支付,另外必須對參與交易的員工進行懲戒措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