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企業補貼購入中興通訊、華為 美國下個目標是阿里巴巴雲端

▲▼ 阿里雲。(圖/翻攝自阿里雲)

▲ 阿里雲。(圖/翻攝自阿里雲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日前通過,禁止對國內網路造成威脅的中國企業購買設備一事,被認為是針對中興通訊與華為。現在有消息指稱,美國下一步動作是會於6月提案投資限制條款,矛頭指向在美有雲端服務的阿里巴巴集團。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考慮依據301調查中,中國在雲端計算與其他高科技服務領域的不公平條款,並準備在6月提案。內容指出,中國要求亞馬遜、微軟等美國雲計算公司必須與中企合作,以及把技術授權給他們,這讓在美有雲端服務的阿里巴巴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制裁對象。

不過,目前阿里巴巴在美國是可以無限制的開展雲計算業務,而且業務收入在過去幾年一直保持快速的發展,2017年第4季總體更是達到5.53億美元;美國政府此舉動就是要防止阿里巴巴進一步的擴張。

去年中美貿易還沒發生摩擦的時候,馬雲與川普進行一場會議時說到,預計未來5年讓100萬間小商家透過阿里巴巴,將商品賣給中國消費者,如果每間都增加1個職位,將給美國帶來100萬個就業機會。不過,此番話在4月中的博鰲亞洲論壇上有不同的言論。

馬雲表示,中美關係發展態勢良好的話,不僅是100萬工作,1000萬都有可能,但如果中美貿易關係低迷,會失去很多就業機會。他說,在中美雙方的貿易往來中,中國獲取了收入,美國獲取了利潤,不可否認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國家之間會遇到問題和分歧,但貿易戰爭絕不是解決辦法。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提案要求國內移動運營商,禁止使用FCC85億美元的通用服務補貼基金(USF)購買任何對國家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此舉被認為是針對中興通訊與華為。

▼中興通訊。(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ZTE。(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