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新聞節目先送審 王鴻薇批文化部搞「白色恐怖」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王鴻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蔡政府侵害媒體自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4月21日晚間9點將首播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帶網友關心瞬息萬變的國際發展、兩岸未來。但沒想到,節目正式上線前卻接到文化部致電「關切」,警告節目內有大陸相關新聞應該先行送審。對此,媒體人出身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受訪時氣憤表示,蔡政府做了很多侵害媒體事情,「這已經回到白色恐怖時代,送審真的很離譜!」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慧眼看天下》21日晚間9點將播出首集,內容探討南北韓有意利用雙邊峰會時討論,共同宣布正式結束65年來的交戰狀況,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節目並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進行深度解析兩韓雙邊峰會局勢,以及中美兩國當中角色。

《慧眼看天下》節目的「全面掌握國際趨勢、精準剖析兩岸脈動」slogan,竟遭文化部影視局的主動關切。組長陳淑滿接受記者電訪時說明,之所以會主動打電話給東森新聞雲公司主管,就是因為看到「精準剖析兩岸脈動」這句slogan,因此「善意」提醒該公司若節目中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需送文化部審查。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赴立院就「如何面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制定後的因應政策」進行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受訪時表示,媒體內容應該是NCC管理,怎麼會是文化部?蔡政府對媒體做了很多侵害媒體事情,節目介紹大陸方面的內容,「文化部要管什麼?違反哪一條規定?這已經回到白色恐怖時代,現在都在走倒車,送審真的很離譜」。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受訪時也相當不滿指出,民進黨政府上任之後執政處處打臉過去自己屢見不鮮,尤其是過去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卻公然挑戰言論自由,這根本是開民主的倒車。

▲《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影/新聞節目中心)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