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台南市長!黃偉哲初選競選經費曝光 花了3327萬元

▲▼黃偉哲公布初選經費。(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公布初選經費。(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6名參選人包括立委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以及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廝殺,最終由黃偉哲民調勝出獲得提名。針對競選期間有關經費爭議,黃偉哲公布支出表,共花費3327萬元,而借款及個人存款支出的部分,都有依法向監察院申報。

2018年九合一大選在即,民進黨繃緊神經,面對台南一級戰區,黨內初選有意爭取提名者眾,各方為求勝選殺到濺血,競選經費更成一大焦點,對此,黃偉哲當時表示等初選告一段落,願意公布選舉經費,強調自己只有花到千萬元,並沒有遭控的上億元。

最終,根據黨中央公布民調結果,黃偉哲拿下41.5%,另外陳亭妃28.1%、王定宇5%、葉宜津0.7%、顏純左6%、李俊毅2%。確定由黃偉哲代表民進黨出征台南市長。

黃偉哲也在20日公布初選競選經費支出表,以文宣費支出最高,為2371萬元,加上行政及活動費,此次為了台南市長初選,一共花了3327萬元。

黃偉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國文說明,黃偉哲初選經費來源是借款1700萬元以及個人存款9萬元,扣除支出後,還有未付款727萬多元。

郭國文強調,黃偉哲借款及個人存款支出的部分,皆依法向監察院申報,詳細登錄在最新的財產申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