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未播先審 徐永明:文化部干預媒體、火上加油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希望為台灣帶來更多國際觀,4月21日推出最新國際時事節目《慧眼看天下》,由採訪過十位世界級領袖的資深媒體人黃寶慧主持。不過,文化部影視局組長陳淑滿卻在節目播出前來電關切,警告若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審。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文化部恐干預媒體身為第四權的角色,現在兩岸關係不佳,文化部不應在這種環節上火上加油。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慧眼看天下》21日晚間9點將播出首集,內容探討南北韓有意利用雙邊峰會時討論,共同宣布正式結束65年來的交戰狀況,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節目並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與主持人黃寶慧,進行深度解析兩韓雙邊峰會局勢,以及中美兩國當中角色。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南北韓領導人的熱線已經開通,工作人員測試通話的現場狀況。(圖/南韓青瓦台)

不過,《慧眼看天下》還沒正式上線,《ETtoday新聞雲》20日竟接到一通來自陳淑滿的電話;她表示《慧眼看天下》若有大陸節目片段,就必須送審。詭異地是,《慧眼看天下》為台灣節目,來源並非來自大陸媒體,讓人想起戒嚴時期的「先審後播」。

徐永明表示,文化部恐干預媒身為體第四權的角色,之後對於審查的界線要畫得比較清楚,才能讓業者有遵循的空間,比如說大陸新聞來源或是比例為何,「規範比較清楚才不會影響言論自由」,有必要召集業者討論相關規範

徐永明說明,現在兩岸關係不佳,文化部不必在這種環節上火上加油,若能越公正的處理,尊重媒體專業,才能凸顯台灣的擁有言論自由的民主價值。

►歡迎每周六晚間9時收看《慧眼看天下》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