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戰面對柯文哲 柯建銘:民進黨的一個大麻煩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民進黨針對台北市布局仍未明朗,儘管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及看好度銳不可擋,但面對黨內「反柯」情緒高漲,讓民進黨這一盤棋下得艱辛,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坦言,黨內反彈越來越大,已經有逼著推自己人的味道,要不要禮讓柯文哲是一個大麻煩。

面對台北市選戰,國民黨有意參選者眾,相較之下,民進黨雖有人表態爭取提名,包括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等,黨內至今仍未針對是否與柯文哲合作一事公開表態,但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早約見柯文哲,表示2018願意合作,現更傳出民進黨選對會5月將辦座談會,擬採取「假投票」方式來決定是否與柯文哲合作。

姚文智認為,民進黨應恢復初選機制,上次與柯文哲合作,是因為與民進黨施政路線相近,但如今兩方漸行漸遠,若這次不派「自己人」,激怒的不只是台北市的選民,而是全台灣的民進黨支持者,更號召422大遊行,揚言要除掉「三害」,松機遷移、大巨蛋案和柯文哲。

眼看黨內反彈漸大,柯建銘於廣播節目上直言,是否禮讓柯文哲市民進黨的大麻煩,現在已經有逼著自己提名的味道,自己私下也勸過柯文哲,不要亂講話得罪人,但柯文哲的個性就是這樣,要忍耐個兩三天就又開始大放厥詞。

至於傳出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成員表示,柯文哲的問題可能會等到五月處理,六月才會有結果,柯建銘則表示,他和大家一樣都很擔心,只能尊重選對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