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者稱末日行星「尼比魯」4/23撞地球? NASA回應了

▲▼地球,世界末日,行星。(圖/達志/示意圖) 

▲陰謀論者事後澄清,他不會指出確切的毀滅日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外媒近期紛紛引用基督教陰謀論者米德(David Meade)的話語,在報導中他稱行星「尼比魯」(Nibiru)將於今年4月23日撞擊地球,造成世界末日。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則認為只是場惡作劇,「尼比魯的故事已存在好多年」,這顆行星不存在,所以不會有任何碰撞。

米德寫了14本書,他曾預言「X行星」,也就是他口中所謂的尼比魯,會於去年的9月23日破壞地球,但並未發生;近期,網路上則有多起米德稱這顆神祕行星會在4月23日毀滅人類的消息。不過,他事後告訴《衛報》,這些傳言只是假新聞,他否認了世界末日的確切日期。

米德說,他不相信23日會是人類的最後1天,但在今年的5月到12月間會有事情發生,屆時耶穌會出面拯救祂的追隨者,並拒絕其餘的人。他補充,在世界被摧毀以前,人類會歷經7年的「磨難」,接下來是1000年的「和平與繁榮」,他並未解釋磨難是在哪方面上。

英國小型報《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經常引述米德關於世界末日的傳言,日期皆指向4月23日,這家媒體過去1周內已發布了數條地球是否毀滅的新聞。對此,NASA首席科學家莫里森(David Morrison)則闢謠,並沒有可靠的證據表示尼比魯存在,「沒有圖片,沒有追蹤,沒有天文觀測…沒有這樣的星球,大概永遠也不會有,但(謠言)總會反覆出現。」

事實上,過去早就有各類世界末日的傳聞,費城一個宗教協會的創辦人克里斯(Chris McMann)曾說,世界會在2015年10月被火焰吞噬,然而,當時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他非常震驚。

▼YouTube也出現許多駁斥傳言的影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