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大道2路口禁左轉公告3天實施 網酸:用走的比較快

▲▼台中市台灣大道與惠中路路口。(圖/翻攝Google Map)

▲台中市台灣大道與惠中路路口。(圖/翻攝Google Map)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為改善台灣大道交通壅塞問題,台中市政府提出分流、斷流、順流三策略,18日公告,台灣大道將在文心路、惠中路口有禁止左轉的新措施,並自21日起實施,此舉引發民眾不滿,除認為宣傳期太短外,假日塞車況會更嚴重,還有人留言「我看以後在這條路上用走的比較快」。

台灣大道是進出台中市重要門戶,串聯火車站所在的城中城及海線沙鹿梧棲,沿途有大學、工業區、百貨商圈、草悟道秋紅谷等著名景點,且為國道一號台中交流道出入口,是台中市內車流匯聚的尖峰路段。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分流」即車道管制,交通局啟動下高速公路分流至環中路再經由市政路進入市區的策略,並於假日下午透過交警協助分擔部分車流;同時,整合慢車道直行公車路線進入優化公車專用道,適度提高專用道的使用率,也降低慢車道的公車與機車的衝突。

▲21日起,台灣大道在文心路、惠中路口禁止左轉。(圖/取自台中市交通局網站)

21日起,台灣大道在文心路、惠中路口禁止左轉。(圖/取自台中市交通局網站)

「斷流」即轉向管制,台灣大道目前多數路口開放左轉車進行左轉,卻也增加直行車與橫向車流的紅燈時間。經交通局考量轉向流量、替代道路及路口環境後,規劃台灣大道往西至文心路口,及惠中路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自4月21日起禁止左轉,此舉可將路口原本的左轉綠燈時間分配給直行車流。

「順流」則是號誌調整,運用號誌設計分配綠燈提升交通效率,由於台灣大道與黎明路、河南路、惠中路、文心路、忠明南路等重要幹道相交,交通局針對台灣大道提出多路口的續進設計,增加路口續進的群組規模,也適度增加台灣大道綠燈。經過近二個月的調整,用路人確實感受到台灣大道綠燈的時間增加而降低行駛台灣大道的時間。而相交幹道的綠燈相對折減,目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不過,用路人對於這項新措施感到不滿,認為「斷流」只是把車輛疏散到其他道路,最後還是會繞回台灣大道;有人留言「台灣大道禁左是什麼概念?已經夠塞了再禁左是...乾脆台灣大道只能直行好不好!」,還有人表示,「提早轉到大墩東興路都比文心路少好幾線道,台灣大道車流這麼多,接下來又說要在台灣大道蓋捷運,我看以後在這條路上用走的比較快。」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副教授李克聰對《東森新聞》表示,主要幹道禁止左轉一定要推,但短暫時間如何引道?應給市民時間準備,禁轉路段在前一、兩個路口就要以標示提醒,避免用路人措手不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