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熱至下周一!今西半部空品差  鄭明典:逆溫穩定層明顯

▲▼今天西半部空品區多為橘色、紅色提醒。(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天西半部空品區多為橘色、紅色提醒。(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各地維持穩定、多雲的天氣,白天高溫會比昨天再高一些,預計西半部高溫可達30至33度,暖熱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雲量偏多,但都是中高雲,很多是冰晶為主的卷雲屬,透光度高,所以還是熱,要特別注意的是,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很不理想。

鄭明典指出,今天低層風速弱,有明顯逆溫穩定層,所以西半部汙染擴散不易,空氣品質很不理想,呼吸道比較敏感的朋友,可以考慮到東部旅遊或去山上走走。而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也顯示,今天一早北部、竹苗及高屏地區已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新竹、苗栗、中部、雲嘉南、楠梓及仁武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二、下周三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氣象局說,下周四仍會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還有點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直到下周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然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山區則是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機率。

▼下週二鋒面來襲,北部低溫剩19℃。(圖/翻攝自氣象局)

▲▼下週二鋒面來襲,北部低溫剩18℃。(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