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女童下課到派出所報到 屏東暖警陪伴寫作業「考到90分」

▲▼派出所化身成安親班,恆警成褓姆。(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派出所化身成安親班,恆警成褓姆。(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記者莊雅婷/屏東報導

一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童因父母離異,由外婆獨自照顧,但外婆每天都必須在民宿工作維生,導致她傍晚乏人照顧、下課後就四處遊盪,課業及飲食都不正常。龍水派出所員警發現此狀況後,便要求她平日下課及周末假日至所內寫作業,也一起吃飯,大家輪流幫忙檢查功課也讓她問問題,結果一個月後,女童課業提昇不少,有一天還拿著考90幾分的考卷向員警炫耀。

警方表示,因聽聞轄內有位女童整日獨自在家,才發現原她是因為父母離異,生活起居都由外婆獨自照顧,但外婆平日在墾丁民宿工作維生,上午八點出門,要到晚上九點後才會返家,而她也因此飲食不正常,為能協助照顧小妹妹,便要求她平日下課及周末假日至所內寫作業及用餐,就近協助課業輔導。

警方指出,女童家剛好在警局旁,經同仁輪流協助女童檢查作業,一個月來,她不僅每天都來報到並複習作業,課業成績也提昇不少,更會主動協助辦公廳舍環境整理等,連她外婆都相當感動。

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希望女童能認真向學,日後做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派出所大門永遠為弱勢孩童開著,有因女童外婆收入並不好,已協請社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