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宣布「不再射飛彈了」 終止核武測試!全力拚經濟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1日宣布,從今天起,北韓將暫停所有核武試驗以及發射導彈,並且關閉核試驗場,同時他也藐視針對北韓武器計畫的國際制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北韓勞動黨召開中央委員會第7期第3次會議,金正恩指出,「我們沒有必要再進行更多的中程、遠程導彈,或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也已經不需要北部核試驗場!」只要北韓不受核威脅挑釁,北韓就不使用核武器,也不會透露核武器和核技術。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會議上明確指出,北韓將盡全力、集中所有的力量拚經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上發揮最大的功效;而為了營造發展經濟有利的環境,也會一同維護朝鮮半島與世界的和平,積極與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展開嚴謹的聯繫和對話。

金正恩27日預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受全球關注,其中一大主題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如今金正恩宣布停止核武測試,也讓外界認為這是兩韓走向和平所釋出的善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得知消息後,趕緊在推特上表示:「北韓已經停止所有的核試驗,並關閉了一個主要的核試驗場!這對北韓與世界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消息,超大的進步!期待我和金正恩的高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