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赴德必買「百靈油」 德國人卻讚:虎標萬金油才好用

▲台人瘋德國「百靈油」 德國人反愛「虎標萬金油」。(圖/翻攝自虎標萬金油官網、德國百靈油官網)

▲台灣人覺得德國百靈油很棒,德國人卻好奇:「你們為什麼要來德國買China oil呢?」明明虎標萬金油才好用。(圖/翻攝自虎標萬金油官網、德國百靈油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德國人向來被認為是遵守紀律且講究精確,德國工藝在世界上也是屬於頂尖水準,而在台灣德國製造的產品也相當受歡迎,其中號稱「必備良藥」的百靈油也是許多人去德國旅遊的必買產品。但是日前卻有網友PO文表示,德國友人覺得台灣人愛用的「虎標萬金油」才是最好用的,文章也因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這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前往德國旅遊不能免俗要幫台灣朋友帶百靈油,但沒想到身旁的德國友人竟然都沒聽過百靈油,他因此就上網找了產品給友人看了藥效,結果這位德國友人竟然告訴他,「他用過的類似產品中,有一種最好的產品,到超市他手指一比整個傻眼,竟然是台灣人最常用的虎標萬金油!」

德國友人還告訴他說,「這個比百靈油還要好!」還有另外一名德國朋友也好奇問他說:「你們為什麼要來德國買China oil(百靈油的英文名稱)呢?」而他自己逛了3間德國超市也發現,百靈油都沒放在架上販售,商品都要從倉庫拿出來才有,讓他直嘆說:「這就是所謂的……距離的美感!」

文章分享後,吸引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人好像常常貴遠賤近。」、「果然東西飄洋過海就會與眾不同。」、「月亮還是家鄉的圓,萬金油經濟又實惠。」、「綠油精也應該也會讓老外很驚豔。」、「是真的!我遇過澳洲人當地人也愛用虎標萬金油!」、「肚子脹氣擦虎標萬金油也非常好用的。」

但其實這款德國百靈油原本是來自於中國,當時一名德國人到北京學成後帶回德國,剛開始販售時還取名叫中國油,後來經過台灣專業藥劑師伍慶雲改名成「德國百靈油」並帶回台灣販賣,這款藥品也開始走進台灣人家庭裡,但價格卻沒有虎標萬金油親民,除非民眾親自飛去德國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