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來了!正在台灣東方海域 國防部嚴密監偵與應處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圖/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20日深夜發布消息,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9日晚間通過巴士海峽,續向東航向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強調,該編隊通過巴士海峽期間,無異常情形,國軍依規定派遣機、艦全程掌握其動態,嚴密監偵與應處,籲請國人安心。

正值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中共解放軍除了18日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軍演,共機也在18、19、20日接連出動運8、轟6、圖154等型機多架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路線均為穿越宮古水道進入西太平洋,經巴士海峽後飛返原駐地。

對此,國防部也分別發佈新聞稿,強調國軍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於共機活動全程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國軍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同時強打「文宣戰」,陸續發布由軍聞社、青年日報製作的短片,強調國軍是國家最堅強的後盾,24小時堅守崗位、盡忠職守從不鬆懈,「這群精兵銳將已做好準備,為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另外,國防部20日深夜則再度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9日晚間通過巴士海峽,續向東航向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航訓練;而日本防衛省20日深夜也發布消息,中共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及4艘驅逐艦、2艘巡防艦,目前正在台灣東方海域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