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出生證明!戶政員一句話讓男大生震驚「機車上想好久」3萬人淚

▲▼申請出生證明!戶政員一句話讓男大生震驚「機車上想好久」。(圖/Dcard原po授權使用)

▲申請出生證明!戶政員一句話讓男大生震驚「機車上想好久」。(圖/Dcard原po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董美琪/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16日發文表示,因為要去算命,自己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沒想到因為發現資料上姓氏不對,卻讓他發現自己從來不知道的祕密。他震驚許久不敢相信,卻也讓他深深感謝爸爸媽媽,「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近3萬網友紛紛鼻酸留言,「換你好好孝順他們了」。

男大生近日在Dcard po文表示,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宛如八點檔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為了給人算命,自己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沒想到當下看到單純覺得戶政人員拿錯資料了,「不好意思我的姓氏好像不太對,連名字都不對,也沒有爸爸的名字」,他沒想到回頭確認,竟然得到這樣的回答,「媽媽之前有改過姓嗎?」戶政事務員接著問「所以你不知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大生一頭霧水問「知道什麼?」戶政事務員直說,「你現在的爸爸媽媽是養父母,在你一出生就收養你了,他們沒讓你知道,代表他們很愛你。」讓他聽了驚訝震驚到說不出話,「沒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只是可能突然不敢相信,我竟然是被收養的。

他寫道,「離開事務所後,我坐在機車上想了好久,這20幾年來老爸老媽,還有姊姊,甚至是舅舅,對我的付出真的全心全意,儘管我以前怎麼叛逆,怎麼讓他們生氣,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他們在我身上花的心力,真的跟親生的沒有分別,甚至更多……。」

▲▼申請出生證明!戶政員一句話讓男大生震驚「機車上想好久」。(圖/Dcard原po授權使用)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男網友慶幸自己現在成熟懂事的時候才知道,「爸媽年紀都已經7開頭了,身體也都不是很好,媽媽在前年發現大腸癌第四期,家人心裡都有個底……。我不會讓你們知道我已經知道,我想你們有你們的苦衷,也不想讓你們擔心。」

「爸媽謝謝你們!」男大生誠心在網上告白,「我只是想說,謝謝你們當初收養我,讓我是現在的我,讓我有現在的生活,讓我在一個完整的家庭裡長大,我打從心底的謝謝你們愛你們,從來就沒有什麼養父母,只有我的爸爸跟媽媽。」他猜想他們可能有苦衷,他們年紀大身體不好,怕說了影響他們,就當做不知道,他表示,出生證明上是被領養前的姓,其實有些事總有一天會知道的,不過這件事對他影響不大,「主要是怕他們嚇到」。

近3萬網友看完紛紛按讚感動,「生的請一邊,養的恩情大過天」、「我跟你一樣,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回饋給他們」、「換你好好照顧他們」、「完全沒有血緣關係而無怨無悔地付出」、「天啊真的很感動」、「看到眼眶都濕了」、「我是上大學之後才知道我非我親生父母所養」、「我也是到20歲才知道爸爸是養父」、「我也是長大之後才知道,我有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姐姐」、「要好好照顧自己,讓她們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