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渡邊直美經紀公司驚爆連虧十年 還加碼辦校

▲▼渡邊直美。(圖/取自渡邊直美IG)

▲渡邊直美。(圖/取自渡邊直美IG)

主播 簡立喆/日本沖繩報導

擁有台灣血統、日本當紅的喜劇演員渡邊直美所屬的經紀公司「吉本興業」,旗下擁有六千多位藝人,是全日本最大的藝能經紀公司;驚傳連虧十年為影展燒錢,今年甚至加碼在沖繩開辦藝能學校,「吉本興業」社長笑說「明年再虧錢,就要把學校改成百貨公司!」。

▲「沖繩綜合娛樂專門學校」外觀似百貨公司。(圖/記者謝婷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沖繩綜合娛樂專門學校」外觀似百貨公司。(圖/記者謝婷婷攝)

在台灣出生,日本長大的渡邊直美以搞笑形象走紅,不過學生時期求學之路並不順遂,國中畢業沒考上高中,但因嚮往演藝圈而進入「吉本綜合藝能學院」就讀,這所學校正是「吉本興業」(藝能經紀公司)為了培養演藝圈人才所開設的學校,更有「明日諧星的搖籃」稱號(以培養搞笑藝人著稱),果然捧出渡邊直美這位超人氣喜劇咖。

▲「吉本興業」社長大崎洋接受主播簡立喆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吉本興業」社長大崎洋接受主播簡立喆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吉本興業」社長大一崎洋和主播簡立喆。(圖/小柴攝)

而日本影壇界盛事之一,以喜劇電影為主題的影展「沖繩映畫祭」更是「吉本興業」為了推廣喜劇所舉辦的國際影展,至今已經連辦了十屆,規模大手筆,光是明星就邀請超過上百位,而且幾乎由「吉本興業」獨力買單,因此讓這間資本額約13億台幣的百年的老公司連年帳面虧損;即使這樣,使命感超強烈的社長大崎洋還是堅持要在沖繩地區加碼辦校,替沖繩開設了第一、也是唯一一所綜合娛樂專門學校「Laugh & Peace Entertainment School」,這也是繼1982年在日本大阪市與1995年於東京都建校之後,「吉本興業」創立的第三所藝能學校,擔不擔心燒完影展又辦校會虧慘了?社長開玩笑地說「我把這棟建築物(學校)蓋得這麼漂亮(還在沖繩那霸市熱鬧的觀光大街『國際通』路旁),就是想說,如果明年再虧錢就要把它改為百貨公司….。」果然是培養搞笑藝人的第一把交椅,連社長都這麼幽默。

▲沖繩演藝學校就坐落在那霸市「國際通」街邊。(圖/記者謝婷婷攝)

▲沖繩演藝學校就坐落在那霸市「國際通」街邊。(圖/記者謝婷婷攝)

更加不為人知的還有「吉本興業」觸角也有伸到台灣,台北華山藝文中心的「Laugh & Peace Factory(與藝能學校同名喔!)」 就是「吉本興業」承租的固定場館,過去主辦過渡邊直美、卡莉怪妞、蜷川實花攝影展、勇利on Ice動漫展,四月份的「超酷奇樂園展」更創下開展 3天就有1萬人次入場紀錄。

「2018沖繩映畫祭」從4月19日到22日一連四天,立喆會在現場,帶大家掌握日本大明星的最新動態,請大家鎖定喔!

▲沖繩電影節,沖繩映畫祭,沖繩演藝學校。(圖/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