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俄戰機警告美艦戰術? 解放軍蘇-30MKK低空飛掠052D艦

解放軍南部戰區空軍某旅進行演訓,一架蘇-30MKK戰機「低空高速」掠過一艘052D型神盾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南部戰區空軍某旅進行演訓,一架蘇-30MKK戰機低空高速掠過052D型神盾驅逐艦。(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實力強大的美國軍艦來到大門口,俄羅斯戰機曾多次無所畏懼的超低空飛越震撼國際,如今這套路法未來也可能出現在中國軍機身上。近日解放軍南部戰區空軍某旅進行演訓,曝光其一架蘇-30MKK戰機「低空高速」掠過一艘052D型神盾驅逐艦畫面,此舉暗示著已進行南海巡航且具反艦能力的蘇-35,將會是中國在該海域抵禦外軍艦的首選

《央視》報導顯示,該南部戰區空軍某旅就是解放軍唯一裝備自俄國引進三代半的蘇-35戰機部隊,該旅目前正處於全面換裝階段,推斷可能混裝蘇-35、蘇-30MKK、殲-11A等型號戰機。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蘇-30MKK會轉隸到蘇-35部隊,是因其需要一款合適的雙座戰鬥教練機,如此一來這次蘇-30MKK演練低空逼近水面戰艦的科目,顯然也是在對蘇-35飛行員進行培訓。

▼蘇-35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蘇-35近日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根據中國國防部過去釋出的消息來看,解放軍海軍經常會派出殲-11B配合054A型、056型護衛艦,對駛近南海島礁附近水域的外軍驅逐艦進行查證、監控和驅離。但實際上殲-11B並不具備精確反艦能力,反觀南部戰區空軍目前裝備的蘇-35、殲-10C、蘇-30MKK以及飛豹戰鬥轟炸機等,都可發射空艦導彈、對地/對海反輻射導彈,顯然擔綱驅離外軍艦任務會更加合適。

當然這次中國官媒釋出的報導也透露,南部戰區空軍和海軍近期加強各項聯合作戰訓練,從此次扮演「藍軍」艦艇的角度來看,052C/D型驅逐艦皆裝備相控陣雷達,其綜合性能與美國伯克級宙斯盾驅逐艦較為相似,用來模擬外軍艦艇,提升解放軍戰機的應對能力。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其實《央視》這次公開蘇-30MKK「低空高速」掠過052D型導彈驅逐艦畫面,不禁讓人想起俄國戰機曾多次對美軍航母、驅逐艦進行「通場飛行式」新聞,其中最著名的無疑是發生在2014年4月,當時美國一艘伯克級驅逐艦進入黑海,俄方隨即派出一架蘇-24上前進行警告。

據了解,原先美艦憑藉先進的雷達發現蘇-24,但是在該機飛近後,美艦雷達竟然失靈,讓這架俄羅斯戰機在艦艇上空進行從超低空飛行,到模擬導彈攻擊動作的一連串飛行表演。按照當時美方說法稱,由於該機實施電子干擾,因此無法跟蹤到空中目標,讓蘇-24戰機在約90分鐘的時間裡抵近多達12次

▼俄國蘇-24戰機經常擔任低空飛掠過美軍艦任務。(圖/美軍駐歐洲司令部官網照片)

美軍駐歐洲司令部發表的影像,顯示一架「蘇-24」戰機飛掠過美軍驅逐艦「唐諾•庫克號」。(圖/美軍駐歐洲司令部官網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