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開幕 邁向國產牙科醫材新世代

三總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開幕 邁向國產牙科醫材新世代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0日電

三軍總醫院20日舉辦「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計畫開幕儀式」,象徵該院成為全國首家整合基礎與臨床研究能量,從醫療器材研究至臨床醫療服務,能完整提供高端醫學治療計畫的公立醫學中心級教學醫院,不僅成為全國軍醫體系的先行者,未來也將與各國軍醫院進行合作交流,共同邁向國產牙科醫材新世代。

開幕儀式上午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舉行,由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主持,邀請國內產、官、學界專業人士出席,共同為體驗診線計畫剪綵。

軍醫局局長陳建同少將致詞時表示,醫學發展已進入智慧醫療的新局,為因應未來臨床醫學及個人化醫療的新趨勢,三軍總醫院積極與院外機構尋求合作契機,成功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完成鏈結,以南科園區先進牙科國產醫材為主軸,推動智慧醫療體驗診線,並以三軍總醫院牙科部為起點,推廣至全國各地國軍醫院,使臨床醫師認識先進的國產醫材,加速提升MIT醫材及牙材的動能,也提供更良好、更先進的醫療服務。

陳局長指出,國軍軍醫過去以「建軍衛國」為首要目標,現在更應當結合「智慧生醫」的浪潮,結合南科產業聚落的發展優勢,進一步提升為「醫療4.0」的新典範,未來也可結合軍醫局「慧醫專案」、國防醫學研究計畫、國防醫學院五年投綱計畫與三總民診研究基金,達到三位一體的資源整合,並協助其他國軍醫院以提升國醫中心在智慧生醫學的量能。

開幕儀式後,陳局長及與會來賓也前往三總牙科部,了解該部在教學及醫療研究的成果,並聽取南科園區專人介紹相關研發成果,實地見證國內高端醫學研發的能量與實力。

三總牙科國產品體驗診線開幕 邁向國產牙科醫材新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