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短程負重行軍 特戰狙擊連首完成275公里山隘行軍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在經過11天、275公里的路程,橫跨4縣市山區要道,於20日上午抵達終點精忠營區。(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嘉義報導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1營在經過11天、275公里的路程,橫跨4縣市山區要道,於20日上午抵達終點精忠營區,順利完成此次山隘行軍訓練。

經過連日的行軍,官兵們沒有一點疲憊,部隊在凌晨展開夜行軍,弟兄姐妹們士氣高昂,大步向終點邁進;上午七時,行軍部隊抵達精忠營區,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楊少將率各級幹部,在營區門口迎接,特1營官兵們精神抖擻跑步踏入營區,並受到營區官兵英雄式歡呼。

特1營此次山隘行軍訓練,從臺中谷關出發,行經南投、雲林、嘉義,期間官兵完成「山隘要點守備」、「水域訓練」、「困難地形通過」、「小部隊戰鬥」、「伏擊作戰」等訓練,經過11天的行軍訓練,特戰健兒通過艱鉅的挑戰後,將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各項任務。

狙擊連參與山隘行軍

值得一提的是,特戰指揮部狙擊連官兵,首次加入山隘行軍序列,除了配合特戰1營執行各項課目演練外,並突破過往短程「負重行軍」訓練上的地域限制,藉由11日275公里的路程,不僅是距離及日期的拉長,面對最後階段體力及耐力的考驗,未來他們將突破自我,以應付高強度的狙擊作戰。

對於特戰指揮部狙擊連的官兵而言,雖然歷年來國軍狙擊鑑測中,皆納入負重行軍項目,並限時三小時在山區行軍15公里,較著重於個人爆發力的訓練,此次的參與長距離山隘行軍訓練,除了訓練個人耐力,並在執行各項演練中汲取寶貴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