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是被送回台灣」波蘭遣返34台籍詐欺犯 飛機上無人押解

▲▼「還好是被送回台灣」波蘭遣返34台籍詐欺犯 飛機上無人押解。(圖/東森新聞)

▲34人下機後,立刻被守候在機場的檢警帶回偵辦。(圖/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48名台籍詐欺犯在波蘭設機房進行電信詐騙,今年1月被逮後,第一波34人在本月20日清晨遭遣返回台,但一行人不僅自行購票,而且上機後還無人押解,讓同機乘客感到不舒服,事後向媒體反映有3人因為座位滿了,被安排到商務艙,結果不僅吵著要酒喝,還調戲空姐。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陳宏兆表示,我方接獲波蘭遣返通知時,嫌犯已經上了飛機,因此未能及時派人押解,但清晨已在桃園機場實施邊境管制,將抵台的34名嫌犯帶回偵辦。至於騷擾部分,由於檢警未隨行押解,不清楚此事,但如果機組人員覺得被騷擾、提出告訴,檢方一定會強力偵辦。

▲▼「還好是被送回台灣」波蘭遣返34台籍詐欺犯 飛機上無人押解。(圖/東森新聞)

波蘭檢方先前受訪時指出,該集團在一年內騙走大陸民眾180萬歐元(約台幣6591萬),手法多是先打給受害者,假裝是當地的警察,然後警告對方要立刻轉帳,不然會被查稅,藉此行騙。至於被逮的50名嫌犯中,有48名台灣人和2名波蘭人,其中波蘭籍女首腦最重可能面臨15年的刑期。如今,波蘭檢警偵查程序結束,因此將關押3個月的台嫌驅逐遣返。

據了解,這批台籍詐欺犯多半都是年輕人,而且不少人抵台時還慶幸是被送回台灣,而非大陸;有的人則騙親友要「出國深造」直到被移送至警局,家人才知道孩子是去國外當詐騙集團。由於犯嫌幾乎來自苗栗,因此由苗栗地檢署統一偵辦。

▲▼「還好是被送回台灣」波蘭遣返34台籍詐欺犯 飛機上無人押解。(圖/東森新聞)

有嫌犯返台後透露,在波蘭關押3個月期間吃好住好,許多人18日開庭結束後,都自行或託親友購買機票。不過上機時,波蘭當局有派人監控,但沒將他們上銬。

目前檢警已成立專案小組,後續將進一步釐清集團幹部、成員及詐騙分工等狀況,進行過濾和清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